那麼廢話不多說

直接進入主題吧

交流協會申請書 網址

 ① 簽證申請書

官方有提供正式的格式 (自行下載)

第一次:電腦打字,第二次:手寫

這個沒什麼困難的照官方的方式寫就好

赴日目的:打工度假(度沒有三點水喔)

預定在日逗日期間:這個抓個大概就好。我寫明年三四月出發。365天。

(我會盡量抓不超過下一梯申請的時間,

原因:1.因為如果拖太久才去那申請下一梯的就行啦,我猜的。

         2.直覺<--別打我。

而且我第一次也這樣寫也沒過呀,第二次就過了。= =一定是格式問題啦~~再次牽拖。)

申請人在日擬入住的酒店/旅館名稱或友人姓名及地址

這個部份  我第一次寫去九州 而且是網路上隨便找一家東橫inn的地址<--很隨便的…XD

                第二次寫去大阪 並且有特別研究一下旅站的週邊。

因為我曾經有聽我娘提起,

日本很怕外國人名義上是唸書 其實是從事色情有關的工作尤其是女生

所以做一下功課吧,不要選在有名的「紅燈區的旅館」或是會引人誤會的地區的旅館好咩?。

就我所住過的東橫= =好像比較容易住到比較雜亂的區。像池袋東口、名古屋錦- -晚上都有奇怪的人。

(以上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但還是細心點的好XD)

上次赴日之日期及停留時間:看護照就知道嚕。(easy啦)

特別一提的是

「地址」

其實我有2個住所,週間住公司附近,假日或放假才會回中和。

但是為了怕多寫多錯,我第一次第二次都只有寫一個地址而已。

不需要寫戶藉地址

(其實會只寫一個地址,還有一個原因。

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官方不需要你填「戶藉地址」呢?

因為官方想要的 應該是「可以找得到你人」的地址。

所以他才會是「現在通訊住址」,

而不是那拉哩拉雜的一堆有的沒有的地址、戶藉地址有沒有的。

所以即然2個地址都確定可以找得到我,那擇其一其實就行了。

我2個地方所在的時間都蠻平均的,

而且2個地方來回的時間也不到一小時。

這部份可以自己考量。主要是要可以立刻找到你的人)。

配偶所從事的職業(如果申請人是未成人,請填寫父母的職業):

這我寫 父:商 母家庭主婦(雖然我爸半退休狀態) 第一、二次都一樣

在日保證人、在日邀請人:

第一次 只有在第一格填無

第二次 是所有的欄位都填無

這邊也有人說其實寫一個就好 也有人說全都寫比較好。

這我就沒什麼意見,這也沒直覺要寫哪個才對。所以2個都自己斟酌嚕。

(私心覺得所有的都寫比較安心,但這樣也沒過的人不要罵我呀,我是不負責任發言。= =|||)

接下來什麼有罪、販毒之類的 都是「否」

會想來申請這個的 沒人這麼年輕就有黑紀錄的吧= =,

就算有 應該也很難申請過了。(拍拍)

申請日期:交件當天的日期

這個我有問在場的工作人員耶,

第一次申請時,杯杯跟我說寫我寫件的日期就行了,

可是爬文後發現應該是要寫交件當天的日期喔。

BUT~第一次跟第二次我都寫交件的日期耶?~

(所以第一次我還是不相信杯杯嘛~= =難道是不相信杯杯的報應?)

(一定是格式我申請書沒手寫啦~自我催眠ing~)

申請人簽名:本人親筆簽名<--沒人會傻到請別人代簽吧

 

 

以上申請書大致上是這樣。

最後小聊一下:

不知大家對於交件的時間有沒有什麼想法呢?

我有朋友是最後一天才交的

(不過他申請時間是在311水災那年,

日本因為地震,還有輻射問題,所以那1~2年很少人申請,

聽說申請人還不滿額滿的人數呢,因此很容易上。

現在申請人數又變多了,又變的不好申請了。)

我第一次是在星期三交件、

  第二次是在星期二交件。

(本來想星期一,但是心情壓力大所以沒請星期一,而且想東想西想太多。)

BTW在獵人裡面小傑跟奇犽 在甄選進入GI裡面有提到

因為報名人數一定會超過申請人數,

所以最後選出來的人一定不會剛剛好,@@。

因此擔心前1~2天會不會審核的比較嚴格呢?

但是官網又說以滿額後就截止了,

所以感覺還是早點交件的好?無關申請的人數。

到底是哪一個呢?我也不確定,

所以我2次申請都是盡量在第2~3天比較好(中間中間)(這也是自我的直覺= =)。

而且我們也不是真的在甄選去GI呀。哈!真是想太多。

 

下一篇 除了文件填寫方式外
我再小聊一下交件當天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UREN 的頭像
    HAKUREN

    日文很破爛的在日工程師

    HAKU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