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上來po文 是因為 我發現一件非常蠢的事

因為保險問題應該是等申請上了之後 再去處理的

等於我的過程跳的太快~要先等簽證申請上再說

先報告一個小消息 就是2014年的第2梯次申請 我順利的申請到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上呢?

先恭喜有申請上的同仁們,明年大家一起出發吧。沒有申請上的同學也不要氣餒,

明年繼續加油,一定會申請上的。

在此為了這份感謝的心情,將提供申請的過程及一些細項(包含理由書及計畫書)

給將來有需要的人。

 

先告訴大家 其實從申請上的過程我也沒有那麼順利

我一共申請了「2次」。

2014的第一次及第二次的申請。

想當然爾 第一次申請當然是失敗嚕。

在第一次申請沒上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沒有申請過的原因。

因為我發現我的「前、後」的號碼都有被選上(連號被選上)。只有我被跳掉了。

所以「我猜」很有可能問題是出在「文件格式」,而並非在「文件內容」。

(只要文件格式不符合規定,就算內容寫的再好他們也都是直挑掉的)

因為「申請書」我是用電腦列印的方式。

雖然有人說

 

        「我用電腦打字也是有上呀」

 

但是我在官網上看到的是

∙ 上述文件①、④、⑤、⑥、⑦之規定用紙,可從本所網站下載,或請事先前來本所索取。
∙ 上記④、⑤、⑥、⑦的申請資料,可以使用電腦打字書寫。但是簽名欄上請本人一定要親自手寫簽名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2/FED7040314DB7E6E492575AE003CCB84?OpenDocument)

是的 他並沒有說①申請書 也可以用電腦打字書寫。

所以還是乖乖的請大家用手寫的吧,至少比較保險。

(至於我為什麼第一次沒有用手寫,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字很醜,所以用打字的會比較漂亮)

當然也這是我個人的分析,應該說是一種直覺吧。

接下來的文章我會詳細的比較這2次申請的差異。

(雖然都是個人直覺跟觀點)

(因為上班中偷打的,所以分篇來說明><|||b先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UREN 的頭像
    HAKUREN

    日文很破爛的在日工程師

    HAKU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