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還是直接進入主題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
    請貼於申請書上。

第一次跟第二次申請的時間都有相隔約半年

所以第二次我還是有另外新拍一張大頭照

(反正拍一次也沒多少錢就拍吧,不要為了省錢就拿舊的或是拿護照的= =)

最好還是找人拍 不要到路邊相機拍

因為我之前有申請過美簽F-1,為了省錢就用photo booth拍

結果被審核人員說照片不符合規定 又重新找相館重拍(浪費)

所以除非是很有自信不會被挑毛病,不然還是請專業的拍比較好喔!

畢竟那天日簽的人員只幫你收件,

應該是不會幫你先檢查照片有沒有符合規定。

 ③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請用A4白紙,單面印刷。

這個也好簡單哦。

拿到學校附近的 謎之影印店 請他們幫你印

「正、反兩面都同一面」他們就會幫你處理的好好的。

履歷書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官方有格式表

第一次 手寫、第二次還是手寫。

這個部份我也覺得好難寫喔。

尤其是我去過日本的次數= =一定超過3次以上。(也沒很多次啦)

所以我寫了2張。

2次申請的差異在於

○是否去過日本

第一次 我在日期書寫格式是月份用英文簡寫 就是 YYYY/英文月份簡寫MMM/DD

第二次 我反而忘了用英文簡寫 都是用數字,而且變成用「.」區隔年月日 就是YYYY.數字MM.DD

目的就寫觀光,

當時住的旅店我也是大概寫一下忘記的部份就上網找當地隨意的民宿或inn

因為我有赴日超過三次以上 (4次)

所以

第一次 我獨立在第三行寫(別紙參照)。(去4次)

第二次 寫完第三行的日期、地址後還加了(別紙參照),沒有獨立一行。(去5次)

第二次會這樣寫是後來覺得第一次的寫法給人很囉嗦的感覺= =

我想審件人件員應該看的很快速 沒必要的話不會為了想看廢話

多翻一張紙結果第二張的重點只有一項,= =會想罵髒話吧。

○是否曾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第一次 無

第二次 有 註明1次 日期是2014年4月

○特殊能力(日本語能力檢定、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

第一次 我寫了我曾經在補習班學習了2年的日文

(自以為聰明的寫上去了)

第二次 我寫 無

 

第二次 我寫無是因為覺得第一次有寫 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學了日文2年連張檢定也沒去考= =|||b (a bad student)

何況網路那麼多人都說他沒寫他考過日檢什麼有的沒的

還不是也有申請過? 所以我也跟著沒寫嚕。

免得愈描愈黑。還是簡潔點的好!^^|||

 

BTW的事

履歷書的第二頁

第一次 我忘了 (XD)

第二次
○是否曾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之後的項目 我就空白沒重複寫嚕

 

以上就這樣嚕。

上篇提到 我要來說一下當天交件的情況

我去的時間約下午2點多吧 當時從大樓門口一路排隊排的很長到外面建築物的旁邊

(就是大家是繞著建築物排隊的)

路邊也有很多人在發傳單 主要是一些仲介?

聲明說將來如果申請上的話 可以幫忙介紹工作的

會讓你留下名字跟手機及EMAIL。

我也有留給幾個人資料。

(雖然我當時很納悶,又不知道未來能不能申請上,

這麼快就要留資料 會不會太早了點?…@@)

排到一半忽然我前面的男生跟要資料的業務 說一說話他就走掉了

(當時業務還在跟我前面的人說話,還沒輪到我呢。)

???@□@a 蛤?我就問業務先生 為什麼那個男生走掉不排了?

業務先生才跟我說

 

「因為他申請書用藍筆寫啦。」

 

我就囧。

難怪網路那麼多前輩

(sorry 不論你們的年紀大小 只要比我先申請上的我都稱前輩哦!)

都會特別說明 「請用黑筆書寫」= = 不是沒有原因的。

os:原來真的會有人用藍筆寫的呀。Orz

業務先生也說,如果是用藍筆寫 一定是會直接被刷掉的。

完全不用期待什麼。所以請千萬要注意呀!

難怪= =那麼多前輩說了那麼多次、強調了那麼多次 官方網站也有特別註明。

(當時我還覺得奇怪 這個有什麼好需要被強調的嗎?= =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就是有的人懶得看大篇文字 快速滑過去 從來都不仔細看別人在說什麼

您一秒鐘是有幾十萬上下嗎?這麼沒耐性。= =|||b

那麼我只能說

因此被刷掉那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UREN 的頭像
    HAKUREN

    日文很破爛的在日工程師

    HAKU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